鲸鱼仔

Compete with fire,Advance with heart,Battle with ill,Conquer with will.

【胡萝卜丝】拜托!请和我恋爱 Ep03

画风ooc,画风ooc,越写越感觉充斥着日剧的味道。


第三话:嘤^o^蛋包饭

怎么向罗伊斯张口胡梅尔斯在心里打了无数份草稿但都被否决掉。打工仔问老板要账本看,说出去他会被街坊邻居打死,才工作几天就敢骑到罗伊斯头上。可眼下餐厅的经营让他不得不多留心,自己虽然是个打工的但有权知道当初说好的工资待遇能不能保证。

“咳咳”胡梅尔斯清了清嗓“老板,请让我看看餐厅的账目。作为您唯一的员工我应该为经营出谋划策,所以请让我发挥我的才能。”

罗伊斯听出来胡梅尔斯是想知道餐厅是否盈利、能不能保证他的工资和日常待遇。尽管一开始罗伊斯愿意留下他就是想着他曾经是会计可以帮自己算账,毕竟自己数学太差。可是账本真的不能拿出来,如果给他看一定会被笑死的。

去问问这条街上做生意的人,还有谁和罗伊斯一样用一个印着七龙珠漫画的笔记本记账。绝对不可以讲出去不然许尔勒一定会笑趴。

扛不住胡梅尔斯的软磨硬泡,罗伊斯咬咬牙,从房间里拿出了一个七龙珠彩色印花的铁盒子,里面装着同系列印花的笔记本。

胡梅尔斯瞪大了眼睛确认这就是餐厅的账本后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这,这,这居然是账本,让我先笑会儿,哈哈哈哈哈😂😂😂我当会计这些年从没见过这样的账本,哈哈哈哈哈”

“笑够没,这是七龙珠限量版纪念套装你懂吗?快点看,看完我还要收起来。”就知道胡梅尔斯一定会笑话自己,罗伊斯有些后悔拿给他看。

胡梅尔斯仔细地翻看着每一页时而摇摇头时而皱皱眉,放下账目捏了捏眉心郑重地对罗伊斯说:“我们不能这样下去了,经营模式必须要变不然迟早有一天要赔死。从现在开始必须要节约成本,拿桌布来说,既然家里有洗衣机就不要送去干洗店。”

“不会用洗衣机”罗伊斯回绝的倒是干脆。

“我教你。还有,要么不要用这么贵的食材要么就涨价。不仅是食品原材料,你这房子的租金、水电都算进去的话……”

“休想。”罗伊斯直接把胡梅尔斯噎了回去“别把你们大公司吃人的那套拿过来”本来还想反驳说自己并不是依靠餐厅生活而是收整条街临街铺面的租金,话到嘴边还是忍了回去,他不想让胡梅尔斯知道自己的真实情况。

罗伊斯家世代都住在这条街上,一代代前辈们的积累到他这里时已经拥有了几乎整条街临街店铺的所有权,对他来说即使每月靠收租金过日子完全可以过得相当滋润。可是从小父母教育他要自食其力不能坐吃山空,尽管学习成绩不好不能去上大学但在技校他学了门厨房手艺,接手父母留给他的餐厅。

“要顺应市场潮流不是说你想怎样经营就可以,我知道来吃饭的人都是熟人你不好意思涨价,但别忘了你要生存!你都活不下去了我怎么办!”胡梅尔斯看罗伊斯油盐不进的态度也是火大,从没见过这么傻这么拗的生意人。

等两人都平静下来胡梅尔斯叹口气暂时妥协“账本借我用一下给你做成电子表格,怎么记账我教你。”抬头看了眼一脸惊讶的罗伊斯胡梅尔斯接着说“总要帮老板赚钱啊,老板破产了我不得饿死。”

花了一个晚上胡梅尔斯从罗伊斯小学生字体中找出他需要的内容制成收支电子表格,弄完这些休息下来已经是后半夜。蹑手蹑脚地溜进罗伊斯的房间放好本子的时候听见了罗伊斯响亮的打鼾声,再走近看看,被子被他揉成一团堆在床角,枕头上还留有新鲜的口水痕迹。“睡相这么丑还打呼,最重要的,是笨蛋就不要觉得自己长得帅像我这样脑袋聪明的才是真的帅,真搞不懂餐厅在你手里活到今天是种什么奇迹。”说完胡梅尔斯想到了什么又嘟囔“长这么帅还不是让贝尼甩”

不知道罗伊斯是不是真听到了胡梅尔斯的自言自语,他哼唧一声翻身到另一边继续美梦。就这一个动作也算吓到了胡梅尔斯,他小心翼翼帮罗伊斯把被子盖好然后轻手轻脚离开房间。

似乎从来没有睡过这么久感觉“咚”的一声,胡梅尔斯滚落到地上可算是清醒了,只见罗伊斯端着一份早餐歪着嘴站在他床边用不屑的眼神看着他。

“几点了?”胡梅尔斯下意识问了句,睡的太晚没听见闹钟铃声起床起到了罗伊斯之后,今天肯定是不会好了。

“还敢问几点?你的闹钟都把我吵醒了你还睡得跟死猪一样”

“对,对,对不起”胡梅尔斯卷着被子原地打转找拖鞋“怎么就能滚到地上呢?”

“我踹的。”罗伊斯的语气听上去十分无所谓“我踹了两脚你都没反应,第三脚才把你踹下去。该减肥啦,换做我也不要你。”

胡梅尔斯听后钉在原地动弹不得,有种十分不好的想法在脑袋里逐渐形成。莫非罗伊斯当时没睡着全都听到了 ⊙▂⊙ ?

“喂!你到底要不要起床?我做了太阳蛋和培根,不吃算了。赶紧给我收拾好准备营业!!!”

太阳蛋?培根?过了几秒钟胡梅尔斯突然反应过来“谢谢老板!!马尔科你真是个好人!!!”

“少废话,滚下来吃饭!吃完饭赶快把桌椅擦一遍。”

来送货的许尔勒很久没见罗伊斯这样和人说话了,没个正形才是正常的罗伊斯,什么时候他开始一本正经绝对是心里揣着事儿。不过,给胡梅尔斯的待遇也太好了。太阳蛋?自己帮他连续几天搬货都没吃到他的招牌太阳蛋,稍微提醒一下对胡梅尔斯好一点待遇就蹭蹭蹭翻倍涨,自己突然有点嫉妒这个黑色卷毛大个子。

忙完午餐时间胡梅尔斯累的连自己的午餐都懒得吃就直接躺下休息。看着胡梅尔斯的那份海鲜烩饭一口没动罗伊斯撇撇嘴“下次不会给你做了”。一大早看到电脑里做好的电子账目罗伊斯知道那个家伙绝对熬夜了,给他改善下伙食别让他出去乱说自己多刻薄多吝啬。好心好意做海鲜烩饭还不领情跑去睡觉,以后休想再吃到。

前一晚没休息好的直接结果是一整天都是昏昏沉沉,上菜上错了几次,好在大家已经熟识并没有发生争执。犯错间隙胡梅尔斯偷瞄了眼罗伊斯的表情,缩头缩脑地继续干活,心里却盘算着打烊后周围哪个便利店还在营业去买个泡面当晚餐。一天之内触罗伊斯逆鳞几次要是还能有晚餐吃他的老板就不是罗伊斯!

“喂,去哪儿?”罗伊斯叫住准备出门的胡梅尔斯。

“去便利店买泡面”话一出口胡梅尔斯就想抽自己,干嘛要把实话说出来。

“敢嫌我的饭不好?(/"≡ _ ≡)/~┴┴给我回来!吃饭!”餐具和桌子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胡梅尔斯被罗伊斯摁在椅子上手里塞一把勺子“蛋包饭!快吃!不许说不好!”

胡梅尔斯面前的盘子里盛放着一只规规整整的蛋包饭,刚出锅泛着金黄的鸡蛋饼外皮上用番茄酱挤了一个大大的“LOSER”。闻着香气胡梅尔斯顾不得其他想法挖一大勺放进嘴里,紧接着便露出享受的表情。

“老板,哦不,马尔科你真是个天才!这,这,这,这么好吃的蛋包饭有人说不好吗!谁说不好你告诉我,我去打死他!!”胡梅尔斯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激动地从椅子上跳起来。

“好吃就快。吃。”被胡梅尔斯这样疯狂地夸奖罗伊斯心里也是高兴到飞起。

“马尔科,我能要求再加颗蛋吗?”胡梅尔斯先把外面包裹的鸡蛋吃完但很显然意犹未尽,为了一颗鸡蛋都开始使用狗狗眼技能。

想了半晌罗伊斯露出诡异的歪嘴笑“当然可以。”

“老板你真是个好人!! (^o^) ”

“加蛋要收费,我准备涨价,就从你工资里扣了。”

“不可以₍₍ (̨̡ ‾᷄ᗣ‾᷅ )̧̢ ₎₎”想到自己每月少到可怜的工资,连个税起征点都达不到,胡梅尔斯只好放弃。

“当初是谁说要涨价的?”罗伊斯抱着洗衣篮把桌布收进去准备开始学着用洗衣机“我记得这可是长得帅的聪明人提出的。”

胡梅尔斯:( ¯ ¨̯ ¯̥̥ )

突然,胡梅尔斯想到了什么“老板!以后能不能每周都可以吃蛋包饭!我会为能吃到蛋包饭而努力工作的!٩(❛ัᴗ❛ั⁎)”


p.s:大晚上发文好想吃蛋包饭˃̣̣̥᷄⌓˂̣̣̥᷅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