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仔

Compete with fire,Advance with heart,Battle with ill,Conquer with will.

【胡萝卜丝】Bang Bang 2

课设终于做完啦~~~写这么多还没让马口有实质性行动是我不对,我道歉



老爹的公司真是烦人,八点就要打卡,教人怎么起得来!

罗伊斯第一天到公司就揉着眼睛、没吃早餐、卡着时间、和普普通通的员工一起挤在像沙丁鱼罐头一样的电梯里。

“嘶”不知道是哪位女士的细高跟鞋踩到了罗伊斯的脚上,疼的他倒吸一口凉气。“这可是菲拉格慕踩坏你赔得起吗”,这话他只能在心里想想不敢说出来。话说,去顶楼董事长办公室倒是有一部专用电梯,不过罗伊斯老爹警告过他,休想在公司里搞特殊来这里上班就当我没你这个儿子。

“呵呵,爸,说这话妈妈可不愿意”昨晚罗伊斯和老爹关于上班讨价还价的时候还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车行的销售经理打来电话说他订购的阿斯顿马丁付不了尾款时罗伊斯明白过来这次老爸和自己玩真的,查看自己的银行账户发现,就剩以前的零头了。

“爸!你这么对我妈妈会伤心的!”从小到大每次要被老爸敲打时只要搬出来妈妈罗伊斯总会成功化解危机。这次他又向坐在沙发另一边的妈妈投去puppyeyes。可是,妈妈的反应却出乎他的意料。

“马尔科,这次听你爸爸的。妈妈和你爸爸谈过之后反思了,是我做的不对,我不应该溺爱你。以前什么都是由着你但现在你都二十多岁了必须要长大,去吃吃苦对你不会有坏处的。”

吃苦!这两字从罗伊斯太太嘴里说出来可是把马尔科吓得不轻。他可是妈妈的心头肉从小就被惯着长大,什么时候妈妈忍心让他吃苦了。

“明天开始按时上班,我给你的卡里留够了租房子的钱,车钥匙我没收什么时候提拔到主管什么时候还给你。一周之内找好住处搬出去。”罗伊斯先生的语气没给马尔科留半点商量的余地。

“恨死上班了!”罗伊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在床上打滚,转头一想,那个头大大的男人叫什么来着,不就能在公司里遇到了吗?


当罗伊斯好不容易从电梯里逃出来,正了正领带拉平西装走进董事长办公室时就看到一颗似曾相识的脑袋。罗伊斯对这颗黑色卷发脑袋印象太深了,那天晚上他死死抓住胡梅尔斯的头发疼的胡梅尔斯撞击他愈发凶狠。


确认是胡梅尔斯后罗伊斯在心里默默说“有趣”,而胡梅尔斯看到自己那天睡的居然是老板儿子吓得整个人瞬间紧绷。


“马尔科过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你今后的组长马茨·胡梅尔斯。马茨是咱们公司年轻员工中的骨干,跟着他认真学习,不会就问不许偷懒。马茨你也记住这臭小子什么地方做的不好就指出来该批评就批评,要是不听话不好好干活该怎么管就这么管,管不好他我可是会好好管你的。”罗伊斯先生最后还打趣道。


“我会记住董事长的教导跟着胡梅尔斯先生认真学习,请您放心。请问我现在可以正式上工了吗?”


对于罗伊斯突如其来一本正经的表现令罗伊斯先生吃惊不已,才一个晚上这混小子不知道吃错了什么药。


“以后就要承蒙您的照顾了胡梅尔斯先生”罗伊斯主动伸出右手。胡梅尔斯见状也伸出右手和他握手,不想手心里传来像羽毛轻抚般的感觉。一定是我太紧张了,胡梅尔斯这样安慰自己。


“对了,马茨你记住不许让除你俩之外的第三个人知道马尔科的真实身份。”


比起赫韦德斯突如其来的告白现在眼前的年轻人更让胡梅尔斯头大,毕竟自己当初一时糊涂把人家睡了。尽管从表面看罗伊斯对于那天晚上发生过什么很镇静但胡梅尔斯心里不敢大意,这可是老板的儿子,哪天把他惹生气了给他老爸随口告一状自己的饭碗铁定不保不说估计以后会一直失业下去。


来到办公室罗伊斯感慨,“老爹真是太抠了。不能这么节省办公空间,看看正在工作的两个年轻人的桌子窄巴的……什么时候我上位了第一件事就是装修办公室”


“埃里克,马蒂亚斯,认识一下新同事马尔科!”胡梅尔斯一嗓子就让两位年轻人从工作中抽身“咱们组还有个斯文现在在出差,以后会见到的。”


罗伊斯和杜尔姆、金特尔分别握手“以后称呼我马尔科,或者Woody也行。”他有意识的避开了自己的姓氏,这也是他计划中的一部分。


上午胡梅尔斯并没有给罗伊斯分派具体工作只是让他和杜尔姆还有金特尔聊聊,彼此熟络。从这两人同事嘴里罗伊斯知道了许多事,比如,隔壁S组处处和咱们作对所以千万不要去招惹尤其是他们的组长和组长的小跟班,而且隔壁组长喜欢咱们组长。听到这句罗伊斯对赫韦德斯完全没有好印象,胡梅尔斯可是他的囊中之物。


还有,楼上B组有个高个子叫托马斯,千万不要和他搭上话,不然你的耳朵不会安静。嗯……对了,L组有个新人叫克拉默,记得以后和他打交道的时候每次都要告诉他你叫什么,他每天晕晕乎乎的总认错人除了B组的诺伊尔;斯文的双胞胎哥哥也在S组,以后别认错了。


听完杜尔姆和金特尔眉飞色舞地讲公司里的事罗伊斯觉得上班也挺有趣的,至少比每次厄齐尔瞪着大眼睛在酒吧讲的鬼故事有趣多了。


但是有趣归有趣,真正进入工作罗伊斯开始头疼,大学是混着毕业的老师教的东西本来没学多少而且早就还回去了。老爸说了,不会就问胡梅尔斯啊!


罗伊斯带着问题恭恭敬敬向胡梅尔斯请教,顺便也能近距离接触他。而胡梅尔斯面对一本正经的罗伊斯也觉得自己是不是多心了,人家就只想跟着你历练一下怎么可能对你有其他想法。胡梅尔斯耐心、温和地给罗伊斯讲解,偶然抬头的金特尔看到这一幕后捅了捅杜尔姆“埃里克快看,马茨什么时候这么温柔对待新人了”


“无聊”抬头看了一眼后杜尔姆重新回到手上的表格中“这,是个看脸的世界懂不懂。马尔科长得帅性格好嘴又甜,换谁都这样”


“换到隔壁呢?”


“还是一样。你说贝尼什么时候吼过尤利安?老实干活吧我可不想再加班了,这加班加的我妈都快不认识我了。”


上班第三天罗伊斯就迎来了人生中第一个加班。其实并不是胡梅尔斯有意为难而是他工作能力差效率低,下班铃响看着杜尔姆和金特尔伸着懒腰从座位上站起来罗伊斯心里一点也不好受。虽然自己现在住的小破公寓要什么没什么但至少有张床可以躺。


“老大不一起走吗?一起吃个饭?”


“你们去吧我加个班”


金特尔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出了办公室就抓住杜尔姆说个不停:“马尔科晚上加班马茨晚上也加班。”


“那又怎样?摊上一个什么都不会的拖油瓶组员马茨还真是可怜呢,他多久没加过班了。”


杜尔姆这么说令金特尔无话可说,根本没和自己在一个频道上。


办公室里就剩罗伊斯和胡梅尔斯两人,本来胡梅尔斯不用加班后来一想留老板儿子独自加班自己脚底抹油不厚道吧,况且他好多不会,没自己指导明天又要浪费时间重做。果不其然罗伊斯有了新问题。胡梅尔斯站在罗伊斯身旁弯着腰手把手教他怎么做报表,还细心解答旁枝末节问题。


两人之间的距离十分近,罗伊斯稍一抬头嘴唇就能碰到胡梅尔斯的脸颊,但此时罗伊斯不会这样做,他只是在胡梅尔斯讲解时抬头看了眼胡梅尔斯的侧脸。


吃晚饭发现东西落在办公室的金特尔回来取东西,透过玻璃门看到胡梅尔斯似乎从后面抱着马尔科。真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也顾不上取东西了,金特尔是能跑多快跑多快。


“这么晚了你怎么回去?”胡梅尔斯问正在收拾东西的罗伊斯。


“应该有公车吧。”罗伊斯嘴上这样说心里想的却是“快说送我回家”


“算了,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Yes!Get It!罗伊斯激动的在心里握拳。


到了租住的公寓楼下罗伊斯向胡梅尔斯发出邀请,“要不要上去喝杯咖啡”


听到这样的邀请那晚的记忆又如排山倒海般向胡梅尔斯袭来,同样的邀请同样的人,记忆像条有毒的小蛇不断吐着红色的信子缠绕着他的心脏勒的他快要无法呼吸。


在车里看着罗伊斯的公寓亮起灯胡梅尔斯无力地趴在方向盘上,这个时候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回忆罗伊斯那晚柔软的身躯、勾人的shenyin。胡梅尔斯发现自己可耻的ying了。


完蛋了,胡梅尔斯,你彻底完蛋了。


“梅斯,那个胡梅尔斯才第三天就开始让马尔科加班我好担心以后会不会他处处针对咱们马尔科。”打电话的是许尔勒。


“你放心,最后还不知道鹿死谁手”厄齐尔给刚从浴室出来的拉姆塞做了个口型让他等一下“不和你说了,阿隆等着我呢。”


“梅苏特你去死!信不信我给阿隆说你和卡里姆、克里斯之间,喂,喂,……”





评论(30)

热度(17)